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西证券融资融券周报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雪洁  日期:2018-0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融资融券市场概况:截至2018年1月5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0,337.7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规模为10,288.14亿元,融券余额规模为49.62亿元。较此前(12月29日),融资余额增加0.69%,融券余额增加10.11%。1月2日-1月5日融资买入交易规模2047.68亿元,融券卖出股数3.81亿股。两市融资买入额占A股市场成交额比例5个交易日均值为10.39%。

    一周融资市场存量分析:截至2018年1月5日,融资市场中非银金融、电子、银行、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行业融资余额居前。若以融资余额占自由流通市值的比例来衡量杠杆资金的占比,有色金属、综合、通信、计算机、国防军工是目前杠杆做多资金占比较高的行业,杠杆资金达到5.35%以上。中国平安、京东方A、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等20只个股融资余额居前。若以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例来衡量杠杆资金的占比,中成股份、全柴动力、创元科技、中远海科、泰合健康等20只个股是目前杠杆做多资金占比较高的股票,杠杆资金的占比达到21.30%以上。

    一周融资市场流量分析:行业方面,若以融资净买入额占周交易额的比例作为看多指标,2018年1月2日-1月5日期间行业净融资买入占周交易额比例前五的行业分别为交通运输、非银金融、银行、有色金属、国防军工,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78%、0.72%、0.59%、2.25%、1.09%。个股方面,若以融资净买入额占周交易额比例作为看多指标,2018年1月2日-1月5日期间,比例前20个股分别为登海种业、大名城、中新药业、大唐发电、深高速、广誉远、航天机电、上海家化、亿利洁能、冠豪高新、新南洋、中视传媒、健民集团、大地传媒、奥康国际、长江证券、金枫酒业、用友网络、四方股份、华平股份,近两周可关注个股表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