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帝王洁具事件点评:资产过户完成,发展迈入新篇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8-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1月6日发布两则公告:

    1、截至2018年1月5日,欧神诺已就本次交易资产过户事宜办理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佛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本次变更完成后,公司持有欧神诺99.9939%股权,欧神诺已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2、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0,000万元在佛山市三水区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佛山帝王卫浴有限公司,主要目的是配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依托佛山的区域优势,发展陶瓷卫生洁具及五金配件业务,进一步整合公司的资源,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竞争能力。

    资产过户完成,强强联合新起航。欧神诺本次交易资产过户办理完成后,正式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为亚克力卫浴龙头,欧神诺为资产优质的中高端瓷砖企业,收购后两者存在门店展示空间共享、客户资源导流、工程优势共享等多方面协同,在提升两者业绩的同时,符合公司打造“大卫浴”体系的长远目标。

    拟设佛山子公司,协同更进一步。广东佛山有“南国陶都”之称,是全国最大的建筑卫生陶瓷生产基地。公司拟在佛山市三水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发展陶瓷卫生洁具及五金配件业务。此举将助力公司利用区位优势,拓展产品线,从而扩大业务市场规模。同时,子公司欧神诺在陶瓷业务方面深耕多年,经验及资源丰富,公司此举将进一步利用两者合并优势,协同有望更进一步。

    多因素影响下,工程端占优的品牌企业受益。受益于地产集中度提升及精装修比例提升,瓷砖及卫浴行业工程端市场规模存在持续扩大空间;在消费升级、环保高压、供给侧改革等挤出中小型企业的环境下,瓷砖及卫浴市场份额将逐步转向品牌企业。在市场规模扩大及集中度提升的双重影响下,工程端具有先发优势的品牌企业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大卫浴”发展战略已步入轨道,洁具、瓷砖双主业协同发展,市场空间广阔且格局向好。基于审慎性考虑,在重大资产重组没有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及股本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5元、0.50元、0.81元,对应当前PE 80倍、106倍、65倍;我们预计欧神诺2018-2019年净利润3.25亿元、4.32亿元,收购完成后并入归母净利,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2.77元、3.79元(已摊薄),对应当前PE19倍、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大资产重组进度不及预期;业务整合低于预期;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