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爱尔眼科动态点评:高瓴资本高比例认购,融资促进公司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玮  日期:2018-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评论】

    高瓴资本高比例认购与董事长长期锁定彰显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与信心。在本次认购中,高瓴资本认购的增发股数占到60%,发行后一跃成为公司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占到2.58%。高瓴资本成立于2005年,是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著名投资基金之一,以全球视野的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著称,主要投资方向是消费类、TMT、医疗,先后投资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企业,其中包括:百度、腾讯、京东、去哪儿、携程、蓝月亮、百济神州、滴滴出行、信达生物、药明康德等。本次高瓴资本高比例认购,说明了其对公司医疗服务行业龙头的认可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看好。同时,公司的实际控股人,董事长陈邦本次的增发新股认购比例也达到20%,并长期锁定,总持股比例由16.98%提升至了17.10%,表现了公司高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本次融资将促进公司下一阶段更好更快的发展。根据董事长陈邦表示与公司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四个方面:爱尔总部大楼建设,有利于形成集团强有力的后方支撑平台和全球指挥中心,并缓解目前湖南爱尔紧张的医疗供应情况;新一代信息化的建设和IT云化项目,将成为爱尔眼科提质增效和服务、管理升级的发展新引擎;重庆和哈尔滨2个省会医院迁址扩建,提高公司满足市场需求的能力;收购并购基金的9家医院,形成“参与-培育-收购”的闭环,开创中国资本市场的先河,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基于以上推断,我们预测:2017、2018、2019爱尔眼科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7、0.62、0.80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66.98、50.72、39.5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医院经营不达预期;

    市场规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