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润达医疗:业绩持续高增长,集采业务快速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梁东旭,经煜甚  日期:2018-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17年业绩预增: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5~2.45亿元,同比增长76%到11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8~2.38亿元,同比增长84%到122%。

    点评:

    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预期。业绩高增长得益于“内生+外延”双轮驱动,预计内生保持30%左右较快增长,其余由2017年外延并购贡献。2017年公司积极拓展市场,业务区域不断扩大,检验科整包服务业务快速推进,且市场接受度逐步提高,客户数量及收入稳步上升,预计累计打包二级以上医院数量达280家左右。公司集采业务模式由点成面,快速复制,除巩固华东传统优势阵地外,东北、华北取得突破成长迅速,华中、西南、华南布局初见成效,已逐步发展成覆盖全国的检验科综合服务龙头。此外,预计17年公司自产产品收入增长50%左右,考虑到公司自产产品以竞争异常激烈的生化产品为主,其增速远超行业平均增速,更是说明公司渠道优势和自产产品的协同效应明显。

    公司商业模式不断进化,已由单一的经销商发展为检验科综合服务提供商。随覆盖医院数量的增多,公司业务规模快速扩大,平台价值逐渐凸显。公司占据渠道卡位优势,往上下游扩展延伸空间大,通过上下游产业并购,公司已由最初的单纯的产品代理商逐步发展成为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商,商业模式不断进化,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高。自产业务的快速增长即说明以上商业模式的进化正在起效。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公司17-19年预测EPS为0.39/0.57/0.73元,同比增长94%/46%/28%,现价对应18年PE仅22倍,典型的高成长低估值。在IVD渠道整合和检验科整包大背景下,公司战略清晰且执行力极强,未来几年公司“内生+外延”均将高增长,发展空间大,当前估值具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现金流随医院财务压力加大而恶化的风险;2)融资成本提升带来财务费用超预期增长的风险;3)并购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