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ABS市场回顾与展望:高速发展,潜力可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文韬  日期:2018-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与展望:2017年高速发展,未来租赁金融创新提速,住房租赁ABS可期。2017年银行间和交易所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总量呈爆发式增长,以信用卡贷款、消费性贷款、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s、保单贷款、企业债权、应收账款和小额贷款等为基础资产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取得较快的发展;同时多项市场监管政策的发布,为进一步规范资产证券化业务健康发展提供了指导。展望2018年,预计租赁金融创新提速,住房租赁ABS可期。租赁住房的发展符合当前政策导向,良好的租赁市场可以为资产证券化提供优质的基础资产;同时资产证券化有利于提高房企的资金流动性并缓解其融资压力,尤其在当前房地产调控持续推进、房企现金流承压的情况下,ABS成为资金回流的重要选择,良好的租赁市场可以为资产证券化提供优质的基础资产,两者结合,将同时推动租赁市场和ABS市场的发展。

    本周银行间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本周银行间无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

    本周银行间资产支持票据发行回顾:本周银行间市场无资产支持票据公开发行。

    本周交易所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告,本周共有27期资产支持证券在交易所挂牌,其中19期在上交所挂牌,8期在深交所转让。此次挂牌转让产品中基础资产以小额贷款为主,共有14期,其中“花呗”系列有10期,“借呗”系列有2期。

    下周银行间市场发行计划:下周银行间市场无资产证券化产品公开发行。

    本周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本周基金业协会无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完成备案。

    本周资产支持证券项目进度信息:本周上交所无资产支持证券项目状态更新为“通过”,本周深交所共有2支资产支持证券项目状态更新为“通过”。

    本周资产支持证券成交统计:本周银行间资产支持证券成交金额较上周出现小幅上升,共成交2,910.00万份,总成交金额为28.77亿元;上交所资产支持证券共成交10.00万份,成交证券全部为“首航03”,成交金额为1,002万元;深交所资产支持证券共成交226.00万份,成交总额为2.19亿元,较上周出现较大回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