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日报:新三板企业购买理财产品上升趋势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立春  日期:2018-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三板企业购买理财产品上升趋势。2017年有550家新三板企业加入理财大军队伍。其中,最“土豪”的企业豪掷百亿买理财,甚至不少亏损企业也一掷千金。

    550家企业买理财。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2014年新三板仅远大教科(430511)一家公司购买理财产品,2015年突破50家,进入2016年,新三板掀起了一股“理财潮”,挂牌企业开始大手笔的购买理财产品。2017年,这股“理财潮”热度不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500多家新三板企业参与购买理财产品,累计规模达四百多亿元。与2016年相比,2017年加入买理财队伍的挂牌企业数量更多,购买规模也更大。

    截至12月28日,今年购买理财的550家企业,累计理财次数2039次,累计购买规模417.92亿元;而2016年,购买理财的企业504家,累计理财次数2911次,累计购买规模311.28亿元。从目前挂牌企业购买的理财产品来看,期限短、风险低的理财产品更受新三板公司青睐,多数企业偏好选择3个月内到期的理财产品,年收益率大多都在2%-7%之间。2017年新三板公司理财产品购买的规模比去年有所上升,部分原因与挂牌数量上升有关,但是更多的是与今年的经济和金融形势直接相关。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