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2月经济数据预测:预计GDP完美收官6.8%,制造业投资拐点或邻近,18年四大重点值得关注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俊  日期:2018-01-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预计17年四季度当季实际GDP同比增速6.7%,全年GDP增速在6.8%。2018年经济将走向量稳质升的内涵式增长。2018年经济有几个点我们一直强调值得认真关注:1)我们认为18年在补库存和政策供给发力的情况下,地产投资有可能实现6%-7%的增速;2)18年制造业总量和结构很有可能都会出现亮点;3)消费总量难有亮点,但更加关注健康、发展、娱乐等的城市消费升级与收入提升对品牌消费渴望的农村消费升级同时进行;4)我们预计18年货币政策基调整体易紧难松,政策操作上将是“紧货币稳信用”,但随着股债估值比的进一步偏离,18年年中以后债市有可能逐渐孕育机会。

    12月工业生产表现平稳,日均耗煤反弹,PMI维持较高景气,不过17年12月工作日较16年少一天,我们预计12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为6%。

    预计12月汽车销售整体平淡,地产销售有所好转,石油类产品延续较好表现,我们预计12月社消零售总额当月同比增长10.2%,持平11月。

    12月食品价格季节性冲高,带动CPI整体上涨1.8%;工业品价格整体依然保持较强增长,但受翘尾因素拖累,预计12月PPI同比在4.8%左右。 欧美日制造业PMI表现继续强劲,叠加外围假期需求的拉动,预计12月出口增长12%,维持高景气,进口同比增长14%,有所回落。

    我们预计12月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可能在1.7-1.8万亿,全年社融存量同比增速在12.5%左右,较2016年的12.8%有所放缓。预计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在1万亿左右,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12月M2余额同比增速为9.2%,略高于11月的9.1%。

    制造业投资稳定,当月投资存在进一步好转可能、房地产投资增速缓降、基建投资季节性放缓但仍保持以往正常变化节奏,我们预计12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继续缓降至7.1%。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