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绿地控股动态点评:成立雄安公司,享受政策红利和区域升值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8-0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1月3日,绿地控股(600606.SH)成立雄安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且与建设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绿地雄安公司将作为绿地在雄安新区的全新投资运作平台,项目聚焦科技创新、城市综合运营管理、人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雄安绿地双创中心”、“雄安绿地铂骊公寓”两个项目将率先落地。

    【评论】

    雄安规划框架基本成熟,适时进入享受政策红利。1月2日,京津翼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指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紧接着,3日上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通过《关于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重点项目将适时启动。绿地进军雄安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率先落地的双创中心对接新区发展高新产业的定位,促进雄安产业发展,人才公寓则帮助完善新区配套建设,日后公司还将在雄安深耕,将长期受益于政策支持和未来区域升值。此外,公司还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建行将为绿地在雄安的发展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科创产业顺利起步,推进全国布局。据公司介绍,这次的新项目“雄安绿地双创中心”由绿地与清华控股旗下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初期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为专门服务于雄安新区科技创新领域的服务平台。根据协议,绿地与清华控股未来还将在京津冀不同区域共建双创中心,包括“承德绿地双创中心”、“香河绿地双创中心”等。绿地之前已经在上海布局了四个创客中心产业园,交大绿地、复旦绿地两个“双创中心”成功开业且运营状况良好,公司还在继续挖掘前沿科研成果及校企合作资源。这次进军雄安和京津翼区域,在助力新区发展的同时,绿地科创产业迈开了全国布局的步伐。

    房地产销售持续增长,多元产业同步发展。据克而瑞统计,绿地2017年房地产销售金额3042.1亿元,同比增长21%,排名全国第6位;销售面积2463.1万方,同比增长22%,排名第4位,继续处于龙头位置。除了房地产,公司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产业也同步发展。2017前三季度,大基建产业累计实现营收705亿,同比增长46%,中标多个PPP项目。大金融产业在较严的监管政策下经营总体平稳,房地产基金、债券、股权等业务稳步推进。大消费方面继续拓展进口商品直销,截止2017年9月末实体门店扩张到35家。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绿地控股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71、0.81,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12.72、11.52、10.06倍,首次覆盖该公司,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