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7年年报行情运行态势和热点分析:1月可积极建仓,3月下旬逐步减持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8-01-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月份特征:披露年报的公司数量仅占总数的0.37%;预约披露时间在1月末的四个交易日集中了七成多的公司;绩优、绩差、大市值公司对股指的影响都不大;这些公司中属于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医药行业的略多。

    2月份特征:亏损公司比例略高,有一定负面影响;绩优公司、绩差公司的年报披露时间在春节前后各一半,大盘公司多数在春节前;农业、钢铁、有色板块的走势,将受到主要上市公司年报业绩的影响。

    3月份特征:披露数量所占比例达三成多;绩优公司会对食品饮料、医药、保险、银行、家电、汽车产生影响;大市值公司中,保险、银行、石油石化、煤炭、食品饮料板块对股指的引导作用较大,主要在3月下旬披露年报。

    4月份特征:披露数量占总数的六成多;绩优公司对股指呈现积极影响,但行业集中度不高,板块效应差;大市值公司多数业绩优良,多数具备高比例分配能力,披露时间集中在4月下旬;绩差公司或对商业贸易、化工、通信行业产生负面影响;年报披露时间上,近六成集中在4月下旬。

    投资者可在1月份积极把握投资机会,在3月下旬的强劲升势中减持,4月份进一步降低仓位,回避高位回档的风险。

    风险提示:尽管上市公司公布了预约披露时间,但也会向交易所申请做出调整,需要关注交易所变更后的信息。另外,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报业绩已经明显改善,使得2018年一季报的对比基数抬高,将造成4月份集中披露一季报时较多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收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