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安科生物:car-t临床试验受理,处于国内第一梯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周平  日期:2018-0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参股公司博生吉安科申报的“靶向CD19 自体嵌合抗原受体T 细胞输注剂”临床试验申请已获得CFDA受理,受理号为CXSL1700216国。

    CAR-T细胞治疗政策放开,行业迎来新纪元。12月22日CFDA发布了《细胞治疗产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明确了细胞治疗的监管原则,为企业研发和行业发展铺平了道路。试验要求与美国FDA类似但兼具中国现阶段特点,极大利好在研项目:1)细胞治疗临床试验可分为早期临床试验阶段和确证性临床试验阶段,有助于极大减少临床试验所需时间;2)可以有条件地免除非临床试验、接受非注册临床试验数据。中国很多在研细胞治疗项目为已开展人体实验的非注册临床试验,如果临床数据可以被有条件采纳,并豁免部分非临床试验,有助于提前国内在研细胞治疗产品的上市日程。

    CAR-T细胞治疗临床试验获得受理,产业化进度处在行业前列。我们在前期发布的深度报告中测算过国内CAR-T仅作为血液肿瘤的末线治疗,市场规模就高达138亿,未来如横向延伸到实体瘤、纵向延伸到一二线疗法,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从临床试验受理来看,12月份共有5家企业提交的CAR-T细胞治疗临床试验获得受理,公司处在第一梯队。从产业化进度来看,博生吉安科已建立了超过2000平米的CAR-T细胞GMP生产车间和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及质量控制设施与设备,产业化进度处在行业前列。从研发梯队来看,除了此次申报的B-ALL以外,后续还有针对T-ALL、肺癌、胰腺癌等肿瘤的产品处在研发梯队中。从临床疗效来看,已开展了20多例临床研究,治疗缓解率达到92%,无严重不良反应,疗效和安全性好。我们认为公司的CAR-T细胞治疗处在国内第一梯队,尤其是处在行业前列的产业化进度和较多的研发项目,能够保证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肿瘤精准治疗产业链持续扩张,稳固龙头地位。公司通过持续外延并购推动精准医疗产业链持续扩张,拥有CAR-T、PD-1等产品在研,拥有的肿瘤精准治疗产品线最齐全,是A股当之无愧的精准医疗龙头。在CAR-T细胞治疗领域,公司与博生吉合作,实体瘤的CAR-T细胞治疗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并延伸到白血病等非实体瘤领域,产品线布局最广。在PD-1抗体治疗领域,合作方礼进生物已完成PD-1 抗体及工程细胞株开发,能与现有抗肿瘤疗法结合提高疗效,技术水平和研发进度在国内领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42 元、0.56 元、0.80 元,对应PE 为62 倍、47 倍、33 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6.05 元。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收入增速或低于预期的风险;新产品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CAR-T研发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市场估值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