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业周报(第52周):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政策利好规模种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晓东  日期:2018-0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1、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政策利好规模种植。本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要求:首先必须重塑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其次必须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走共同富裕之路。第三必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同时提出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我们预期,后续会陆续出台政策来进一步修订完善土地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和农产品收储制度。制度完善是规模农业得以发展的基础。制度不断完善的大背景下,我们对规模农业的发展充满期待。推荐标的有苏垦农发和亚盛集团,以及间接受益规模种植发展的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大北农。

    2、鸡苗价格短期回调不改中期上涨趋势,继续推荐关注肉鸡板块行情。本周,商品代鸡苗和毛鸡价格双双回调,主要是受到停孵期的影响。预计本次停孵期会持续10天左右到1月上旬结束。对于后续价格走势,我们依然维持此前判断,在父母代种鸡和祖代种鸡存栏双双低位、引种不畅以及需求中期复苏等多重因素叠加作用下,本轮鸡价有望震荡上涨至18年中期,鸡苗和肉毛鸡价格有望冲击前期历史高点。目前,鸡苗和肉毛鸡价格回调有利于拓展未来上涨空间。个股方面,继续推荐圣农、民和、益生和仙坛。

    3、玉米价格再创年内新高,提振玉米种子价格上涨预期,建议关注玉米制种业。本周,玉米收购价格继续上涨,继上周创出年内新高后再创新高。玉米价格上涨提振了玉米种子价格上涨的预期,建议关注玉米制种板块。重点推荐登海种业、隆平高科。

    4、海参价格高位,推荐关注好当家。近期,海参价格在140元站稳,处于近两年来的高位。我们预计2018年海参价格中枢将明显高于上年,重点推荐好当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