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近几年我国医药产业创新环境的变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平祝,霍辰伊  日期:2018-0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一周行业热点

    CFDA发布《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药品的公告(第一批)》,《鼓励药品创新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中药资源评估技术指导原则》,发改委印发《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人社部发布2017年1-11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数据。

    2.最新观点

    上周SW医药指数下跌0.42%,我们的进攻组合上涨1.42%,稳健组合下跌0.44%。截止当前我们进攻组合今年累计收益21.08%,稳健组合累计收益30.41%,分别跑赢医药指数17.51和26.84个百分点。我们持续看好的龙头公司包括:健友股份、恒瑞医药、乐普医疗、长春高新、爱尔眼科、沃森生物、九州通、信立泰、华兰生物、ST生化等。

    本周我们将讨论一下近几年我国医药产业创新环境的变化。一方面,控费降价倒闭企业创新;另一方面,2015年以来药审改革深度力度空前,意义深远;最后,国内创新药的赚钱效应开始凸显。

    风险提示:降价与控费压力超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