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8年年度策略报告:AI星火燎原,智能时代把握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飞  日期:2018-0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计算机行业的趋势性变革:智能时代的未来已来。技术的演进、算力的提升、网络设施的提速都不断驱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加速发展。人工智能作为中国经济新一轮产业升级的驱动力,将有效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提高服务质量,实现精准营销和差异化竞争,使人民的生活更高效、更便捷。人工智能正逐步从计算智能向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最终到通用智能的方向演进。智能时代的未来已来。 l “云”端聚焦新动能,助力AI数据归拢。云计算的出现革新了传统IT系统架构模式,将企业生产运营、管理评价等数据归拢上“云”,降低了数据采集难度,提高了大数据分析效率,助力AI生态加速布局。

    AI之本:大数据产业格局凸显。大数据驱动,是人工智能的根本所在。人工智能模型的产生离不开大量历史、经验数据对模型的训练、优化和反馈。大数据产业的形成大大推动了智能时代的演进。

    AI场景化落地正当时,智能终端将迎来放量。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技术的不断演进和深化,AI的场景化落地已处于黎明前的破晓时刻。AI技术和下游行业的深入融合,将有效提升行业智能化水平,重塑生产关系,提高生产效率。那么,智能终端将是AI场景化落地的必然产物。2018年,我们认为,智能终端的产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投资策略:我们正处于科技变革的关键时点,打造“云+大数据+AI”全生态将是这轮科技变革中科技公司构筑技术壁垒、资源壁垒的必要手段。2018年作为智能时代的风口之年,我们需要从以下两方面进行布局:一是着重挖掘AI全生态(“云+大数据+AI”)产业链上的龙头股,包括企业级SaaS服务、大数据、AI技术等领域的龙头公司;二是把握AI技术对传统产业升级、重构产业价值链的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智能安防、自动驾驶、智慧医疗、新零售、Fintech等热门子领域的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我们重点推荐美亚柏科、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四维图新、旋极信息。

    风险提示:1、商誉减值风险;2、技术突破不达预期;3、下游需求不达预期;4、政策落地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