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国务院印发军民融合重要文件,朝鲜局势持续紧张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综述:本周上证综指涨跌幅-0.83%、深证成指涨跌幅-0.71%、中小板指涨跌幅-1.32%,创业板指涨跌幅-0.69%,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涨跌幅为0.84%。

    《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印发,军民融合进一步深化。国务院12月4日印发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指导经济与国防深度融合,重点突出国防领域建设。主要内容有:继续放开军工准入,加速证券化;军民共享国防科技基础资源与信息;高效推动支持军用技术产业化,用好成熟的军民两用技术;加大对重点领域航天、海洋、网络空间的建设,推动核能核电卫星飞机民船海工等一般性产品服务国民经济,推动军贸、国际合作、军民一体维修保障;设立军民融合基金重点支撑军工技术产业化。从市场空间、政策支持方向和力度看,国企军工集团代表核心军工技术,是未来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核心关键所在,将深刻受益于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推荐投资者关注中直股份、中国动力。

    美韩空军大规模军演,朝鲜局势持续紧张。12月4日至8日,美韩两国空军在朝鲜半岛上空举行代号为“警戒王牌”的联合空中演习。本次演习,美韩空军共出动230余架飞机,被韩媒称为美韩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空中演习。而此次演习的重点为对朝鲜核设施的精确打击,对朝鲜进行施压的意图明显。朝鲜针对此次美韩军演也强势回应,称如果美国导致战争,朝鲜将以核力量让美国付出代价。对于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中国和俄罗斯也分别于美韩军演期间在朝鲜半岛附近区域开展军事训练,国际舆论仍为军事训练的含义为警告美韩不要过分激化朝鲜局势。我国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紧张态势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希望各方推动恢复对话。我们认为,朝鲜半岛局势涉及多方利益,局势可能持续紧张,但爆发战争的机会不高。朝鲜局势一方面会对股市,尤其是军工板块,形成一定的短期刺激;另一方面,也会刺激各国提升国防实力,促进国际军贸。推荐投资者关注国际军贸业务快速发展的装甲车龙头内蒙一机。

    中国国际海事展在沪举办,推荐关注全电动力龙头中国动力。12月5日至8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在上海举办。该会展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海事会展,被誉为国际海事技术发展趋势风向标。本次展会中船集团、中船重工以及曼恩、瓦锡兰等国内外海事行业巨头悉数亮相。当前,船舶市场仍然低迷,但全国新接订单同比增长17.9%,手持订单降幅收窄,船舶行业或已触底。本次展会全电推进、智慧船舶、豪华邮轮、无人艇等成为展会亮点,也揭示了船舶推进全电化、船舶智能化、船舶制造高端化、船舶无人化等重要发展趋势。其中,全电推进推广速度较快,企业受益明显,我们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国内全电推进龙头中国动力。

    我们看好军工行业,给予推荐评级。主要基于以下理由:1)国防军工板块估值处于近三年的低位,已具备一定的合理性。2)军工行业基本面好转,主要得益于我国军用装备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军改不利影响逐渐消除、国企降本增效盈利能力提升。3)政策方面,看好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政策对国防军工行业发展的推动。4)周边安全形势变化将进一步提振市场对于军工板块的关注度,成为板块上升的催化剂。

    我们推荐选股逻辑:1)当前阶段重点发展以及装备需求确定性高的海空军装备领域的总装龙头企业,重点推荐中直股份(600038)、中航飞机(000768)、中航黑豹(600760)、中国动力(600482)。2)重点推荐装备发展亟待突破、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领域标的,推荐航发动力(600893)、中航机电(002013)、中航电子(600372)。3)看好具备一定行业壁垒、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产品市场空间广阔的优质军民融合标的,重点推荐中航光电(002179)、中航高科(600862)、瑞特股份(300600)、菲利华(300395)、火炬电子(603678)、航新科技(300424)。4)看好集团资产证券化思路和目标明确、体外资产质优量大、上市平台地位确定的标的,重点推荐国睿科技(600562)、四创电子(60099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