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智科技事件点评:员工持股计划完善激励机制,彰显管理层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筹集员工资金总额不超过3,300万元。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员工合计不超过30人,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约455.17万股,约占公司股本的1.91%。

    投资要点:

    核心员工持股,完善激励机制,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拟筹集员工资金不超过3,3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拟委托中航信托设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或其他符合政策规定的集合计划。集合计划委托金额上限为9,900万元,按照不超过2:1设立优先份额和一般份额。优先份额和一般份额的资产将合并运作,员工认购集合计划的一般份额。本计划拟在通过后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者集中竞价等方式在二级市场购买并持有金智科技的股票,存续期24个月,标的锁定期12个月。按照12月7日收盘价计算,本次员工计划涉及公司股票数量为455.17万股,约占公司当前股本的1.91%。

    本计划参与员工合计不超过30人,覆盖范围包括公司董监高,核心管理或者业务骨干以及经董事会认定有重要贡献的员工。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顺利实施后,让对公司有突出贡献的员工享受一定的公司所有权,分享经营成果,有助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建立完善、健全的激励机制,同时也彰显了管理层对于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智慧能源板块发展迅猛,做大做强,多点开花。公司智慧能源与智慧城市两大板块双足驱动,上半年智慧能源板块多点开花,同比增长131%;智慧交通及平安城市业务区域拓展顺利,助推智慧城市板块平稳健康发展。

    上半年达茂旗198MW风电场EPC项目确认收入6.63亿元,去年同期未确认收入,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年底完成全部收入确认。新能源投资运营边际改善,今年上半年公司自持运营的49.5MW风电场项目弃风情况有所改善,带动新能源投资运营营收同比增长19.19%,毛利率同比增长11.15%。公司优秀的项目管理能力及丰富的投资运营经验,树立了其在新能源建设运营领域的竞争优势。产融结合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也将助推公司快速做大做强。

    模块化变电站订单持续落地,网外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是工厂预制

    式模块化变电站的国内首创者,产品具有结构紧凑、占地小、可靠性高、施工周期短、性价比高等特点。上半年成功进入华能集团集中招标市场,中标11个模块化变电站中的5个,金额超过3300万元,标志着模块化变电站已逐步得到主流市场的认可。此次合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也一举打开了“五大”的集中招标市场,为后续的长期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上半年累计新增订单1.21亿元,超过去年全年该板块营收。模块化变电站除在常规新能源领域外,海上升压站、大规模储能变电站、城市用户站改造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随着新增产能的不断释放,该板块有望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并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增长点。

    配网集采确立领先地位,输配电产品迅速回暖。在历次国网集采中,公司的配网终端产品无论数量与金额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配网设备2017年第一批协议库存招标采购中,公司中标配电终端9602.35万元,位列所有投标厂家前列;同时配电测试装置在个省区物资招标中市场份额保持领先,中标金额近2400万元。配网自动化投资有望年内加速,随着国网集采及省网公司招标的放量,公司配电产品有望迎来高速增长。输配电领域,公司在国网二次设备集中招标中累计金额约7500万元,已恢复至历史同期水平,全年营收有望实现同比翻倍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是0.68元、0.92元、1.23元,对应的2017-2019年PE分别为33倍、24倍、18倍。我们看好公司:1)模块化变电站及配网订单的持续落地;2)公司充分发挥产融结合优势,新能源投资运营在做大中做强。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模块化变电站业务增长不及预期;配网投资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