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伟明环保:可转债发行顺利推进,员工持股体现坚定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颖婷,濮阳  日期:2017-1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对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

    可转债发行收到反馈意见通知书,进展顺利,促进项目落地。本次可转债的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45亿元,这是公司15年上市以来首次再融资,主要用于以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苍南县项目(投资总额4.2亿元,募集资金1.2亿元)、瑞安市项目(投资总额4.3亿元,募集资金3.4亿元)、万年县项目(投资总额2.2亿元,募集资金1.8亿元)、武义县项目(投资总额3.7亿元,募集资金2.2亿元)。可转换债券融资利息成本较低,通过此途径有利于开扩融资渠道、缓解资金压力、促进项目落地。

    推行员工持股,增强股市信心。公司拟开展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计划规模上限为1.8亿元,其中劣后级资金总额不超过6100万元;参与总人数不超过19人,其中董、监、高共计8人,其他人员不超过11人;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购买,存续期24个月,锁定期12个月。本计划的推行,体现出公司对于未来股市行情的利好预期,将增强持股者对公司股票的未来信心。

    经营水平提高,盈利能力稳定。17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长强劲:营业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41%;归母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47%;累计上网电量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5%;累计垃圾入库量274.53万吨,同比增长10.5%。垃圾入库量及上网电量的增长,体现出公司主营业务水平提高、经营效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稳定增长。

    在手订单充裕,未来持续增长可期。17年前三季度,公司在手投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能力10060吨/天,在建+拟建项目6950吨/日,成长空间显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9元、0.80元、0.93元;公司业绩增速确定、现金流良好,给予2018年29倍估值(垃圾发电板块目前估值处于25~30倍),对应目标价23.20元,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