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补贴调整无碍产业成长,坚定看好新能源龙头配置价值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邬博华  日期:2017-1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观点:理性看待行业补贴政策调整,板块下跌提供配置良机。

    近期电动车及光伏板块先后出现调整,皆主要由补贴下调等传闻影响所致。我们认为,对于绝大多数由政策所扶持的新兴产业来说,补贴逐步退出都是必然趋势。但在其中所走出的优质龙头企业,凭借成本及技术优势,却可以实现跨越产业波动的持续成长。故对这类企业来说,每一波因政策调整而出现的下跌,反而是难得的买入机会。站在当前时点,基于未来两年主要龙头企业的持续高增速及不到20倍的平均估值,我们依旧坚定看好光伏及风电的板块性投资机会。此外对于电动车板块,虽然补贴调整新政下,明年电池产业链仍承受较大的价格压力。但我们也注意到各环节竞争格局在快速优化,少数企业更初步具备了国际竞争力,故继续长期看好中游龙头企业的配置价值。

    新能源车:国补审核大幅缓解行业现金流,继续坚定看好板块龙头。

    本周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小幅震荡,判断随着补贴调整、年末产业链去库存这两大压力点得到充分预期,板块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当前时点我们继续看好板块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此外,本周2016年度新能源车第二批国家补贴共计168亿元通过了审批,随着本次国补资金后续逐渐到位,将有效改善行业财务状况,有助于后续行业产销放量。

    新能源:基本面维持平稳,继续看好龙头企业。

    本周新能源板块,尤其是光伏板块调整明显,我们认为:1)目前产业链价格与基本面整体维持平稳,板块调整主要受各项政策传闻影响;2)当前国内新能源发展方向确定,预计政策层面大概率以呵护为主。同时,目前光伏、风电均已接近平价发电阶段,后期政策影响将边际减弱;3)行业经过几轮周期波动,供给端竞争格局持续优化。在行业稳定增长背景下,龙头企业业绩将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电力设备:“白马走强”仍将延续,关注高压直流等催化剂作用。

    预计“白马走强”的市场风格仍将延续,板块内持续推荐宏发股份、汇川技术及国电南瑞等稳健增长的龙头标的。上述三家企业明年业绩增速仍将保持稳定,此外可期待的催化剂分别是高压直流业务的超预期,电控产品在知名乘用车企的定点配套供应,以及混改或股权激励事项的推进。此外,我们也注意到部分质地较好,业绩增长可持续的小市值企业目前估值已接近安全边际,建议明年重点关注,主要包括鸣志电器、涪陵电力及恒华科技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