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江环保:与海螺创业通力合作,携手共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市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  日期:2017-1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于2017年12月6日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合作主要内容有:(1)在双方均已完成固废处置产业布局的区域,积极探索业务互补;(2)先以广东省为试点,双方可实施股权合作共同推进广东省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布点后,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发展;(3)设立联络工作组以构建固废协同处置战略合作平台,保持双方合作信息渠道畅通;(4)积极探索双方在全国范围内均有投运处置固废产能的区域实现优势互补。

    东江海螺通力合作,携手共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市场。海螺创业拥有世界领先的生活垃圾及工业固废处理、余热利用、装备制造等技术,专注于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水泥窑协同处置市政废物、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三大核心环保领域。公司在建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能力为167万吨/年,建成并形成协同处置固废能力37.5万吨/年。本次公司将与海螺创业共同建立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战略合作平台,通过强强联合,实现处置工艺及市场布局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危废处理行业的发展,是对公司危废处理业务模式的创新和补充。

    持续深耕危废业务,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拥有60多家子公司,形成覆盖泛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及中西部地区的以工业及市政废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业务核心的产业布局。报告期内,公司新建的湖北天银,珠海永兴盛项目顺利投产,2017年年底前有望试生产的项目有东莞恒建(8万吨/年)、衡水睿韬(7.75万吨/年)、江西固废(28万吨/年)、福建南平(2万吨/年)、山东潍坊(20万吨/年)、湖北仙桃(1.78万吨/年)、江苏南通(4万吨/年)以及泉州PPP项目(9万吨/年)。上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增加合计约80万吨/年的处理规模,成为公司未来效益的有力增长引擎。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5.01亿、6.12亿和7.44亿,EPS为0.56元、0.69元、0.84元,市盈率分别为28倍、23倍、19倍,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