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11月外汇储备:非美货币升值推涨外储十连升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俊  日期:2017-1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中国11月外汇储备31192.8亿美元,外汇储备连续十个月回升,环比增加100.7亿美元,增幅较上月(7亿美元)明显扩大,主因在于非美货币对美元升值所带来来汇兑收益。

    2、外债方面,10月末到11月末,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保持微幅变动,其中美债价格小幅下滑,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抬升4个bp,而日债、欧债收益率下行31和0.15个bp,与美欧债券相比,日债价格抬升相对明显,一定程度上对外储形成提振。

    3、11月非美货币兑美元均有升值,外汇储备存在汇兑收益140-170亿美元。11月末美元指数较10月末下滑1.64%,相应日元、欧元和英镑对美元升值,对应上月末分别升值0.98%、2.22%和1.84%,由此带来汇兑收益140-170亿美元,是11月中国外储上抬的主要原因。另外,11月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较10月升值0.25%,但美国参议院通过税改议案对美元形成明显支撑,进入12月后美元指数反弹趋势不断加强,但较强经济韧性之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保持相对稳定。

    4、海外方面压力逐渐出现,一方面来自全球货币收紧的趋势逐渐加强,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12月美国加息分歧不大,市场甚至出现超常规加息的预期,部分国家已经开启加息周期,英国十年来首次加息、韩国六年来首次加息;另一方面压力来自美国税改即将落地,以及由此带来的全球跟随和资金外流压力,目前来看印度、日本、英国等国家已经有所计划甚至有所动作。多重环境之下,美元或迎来一波反弹预期,人民币短期内存在一定压力;但中国宏观经济量稳质升方向逐渐清晰,经济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提振,对美元仍将在相对强势区间内双向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