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加息预期愈演愈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1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周四(12月7日),A 股继续弱势下探,上证综指收跌0.67%报3272.05点,连跌4日;深成指跌1%。白马、周期、金融股领跌,360概念午后崛起,军工、核电全天活跃。

    市场焦点。

    资金面显收敛,国债期货小幅收跌,10年期债主力T1803跌0.16%,5年期债主力TF1803跌0.13%。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10年国开次活跃券170210收益率上行0.43bp 报4.8550%,将被置换券国开10年活跃券170215成交收益率微降0.11bp 报4.7675%;10年国债活跃券170025收益率上行2.48bp 报3.9000%。

    策略建议。

    今日大盘震荡下跌,申万行业涨少跌多。今日成交额3499.26亿,较上日继续减少。今日涨幅超过3%的股票共有155支,跌幅超过3%的有123家。

    (1)从最近的“蛛丝马迹”看未来央行加息。在美国的带领下主要经济体纷纷公布或开始准备采取“宽财政+紧货币”的组合拳。

    我们认为全球已经开始进入了一个加息周期,我国加息压力增加。今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指出将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合适措施退出QE,退出QQE 将是未来日本央行政策沟通的重要话题,日本似乎也要加入加息大军。央行近日释放两大重磅信号,一是12月6日,央行半年来首次分批续作MLF,一方面是基于目前流动性比较宽裕,分批续作有助于平滑资金,另一方面可能是为加息做准备,在金融去杠杆要求下限制央行投放更多的流动性,那么未来续作MLF 时提高政策利率是目前比较合适的做法。二是12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在演讲提出给出了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的两个理由。其一,去杠杆的要求不仅仅需要宏观审慎政策对杠杆率水平进行控制,还需要货币政策维持一定的长端利率水平;其二,在前期全球量化宽松释放大量流动性,当前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背景下,国际货币政策协调成为共赢的选项。我们认为当前应当通过宏观审慎政策控制杠杆率配合货币政策维持不低的利率水平来防范金融周期风险,同时加强货币政策的国际协调应对跨境资本流动的风险。在加息预期愈演愈烈的情况下,短期资产价格将会受到一定的压力,我们还是建议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具体到行业配置上,我们认为应该坚持稳字当头,重在防御。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可以适度对银行、保险等业绩稳定,波动较低的板块进行配置。除上述板块,估值合理的畜禽养殖、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偏防御性的板块也开始出现了配置的价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2)市场回调之日,正是布局之时。临近年底我们也曾建议投资者与其纠结现在,不如放眼未来。2018年是换届第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各种政策催化将不断出现,成长有望跑赢价值。

    目前部分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回归至合理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