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千方科技:拟收购宇视科技,提升智能交通产品端能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  日期:2017-1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收购交智科技100%股权,拓展安防视频监控业务。本次交易包括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与募集配套资金两个部分。本次交易完成前,上市公司持有交智科技3.2767%股权,上市公司拟向交智科技除千方科技以外的其他股东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交智科技96.7233%的股权,交易价格为454,599.51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交智科技100%股权,交智科技的运营实体是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交智科技持有其100%股权。若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的影响,预计股份发行数量为380,736,600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夏曙东先生。公司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拟用于宇视科技安防产业基地项目的建设。

    宇视科技全国市占率第三,业绩正处快速增长期。宇视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视频监控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可实现视频监控数据的采集、存储、查看及管理,并可通过单一综合系统连接大量分散摄像机。其中前端产品包括网络摄像机、交通电子警察及智慧停车产品等。后端产品包括网络存储产品、网络视频录像机、中小型管理平台一体机、编码器、解码器、城域级视频监控管控平台及中小监控解决方案管控软件等。其最终用户包括全国政府单位、公共交通部门、公共机构及各行各业的大型企业。

    根据IHS发布的《2016全球CCTV与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研究报告》,2016年,宇视科技视频业务市场占有率在中国视频监控设备市场排名第三位;在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排名第七位,全球市场占有率较2014年的第十二位、2015年的第八位持续提升,行业地位不断提高。在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的主业上,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司法、教育医疗、企事业和智能建筑等行业。截至2017年9月30日,宇视科技成功交付580余个平安城市、610余所平安高校、40多个机场、34个城市的超过100条地铁线路、330余个智能交通项目、380余家大型企业、180余家三甲医院、230余条高速公路等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在海外业务方面,宇视科技通过海外分销商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现已覆盖海外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7年9月30日,宇视科技已形成600多家分销商的销售渠道网络。

    从安防产业来看,近年来由于国内外安全威胁事件频发,世界各国加大对安防产业投入。根据MarketLine数据,2015年全球安防产业总收入为2,182亿美元,同比增长8.4%。其预计到2020年安防市场年收入将达到3,1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预期为7.6%。我国安防产业受智慧城市建设、雪亮工程等推动,行业增速高于全球平均。由《中国安防行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安防企业总收入达到8,000亿元左右,预期年增长率达到10%以上。在视频监控领域,由于涉及技术领域繁多、技术迭代速度加快、技术门槛逐渐提高,导致行业集中度呈现提升趋势。根据IHS报告数据,2016年,全球市场前10名视频监控企业市场份额占比约为52.8%,相比2015年提高3.8%个百分点;中国市场前10名视频监控企业市场份额占比为62.4%,相比2015年提高近2个百分点;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三家公司占比55.1%,相比2015年三家占比提升3.7%。

    受益于行业向好以及市场领先地位,交智科技近年来业绩表现出色。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1亿元,同比增长30.6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91.44%。2017上半年业绩继续维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实现营收12.20亿元,同比增长50.42%。交智科技对2017-2020年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做出的业绩承诺分别为3.23、4.04、5.04、6.04亿元。若业绩承诺顺利实现,公司到2020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49.19%,有望长期维持快速增长势头。

    立足城市智能交通市场,协同优势有待发挥。上市公司是智能交通领域的领先企业,从系统集成切入,在“城市、公路、民航、轨交”等领域具备完整的产业布局,但在具体产品方面竞争力不强。宇视科技则专注于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交通是其重要的行业应用市场,具备丰富的智慧交通产品线,与上市公司有较高的重合度。若资产收购顺利完成,一方面能够完善上市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产品线,进一步增强智能交通领域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宇视科技也能依托上市公司的平台获得更多产业资源以巩固和提升在交通领域视频监控市场的领先地位。除了业务方面的协同,双方在技术、市场、渠道等方面也有很强的协同效应。双方有望形成双赢的合作局面,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也有望得到明显提升。

    盈利预测及评级:在未考虑此次并购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7.96、34.41、41.7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21、5.28、6.55亿元,按最新股本11.04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48、0.59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34、27、22倍,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