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易华录调研简报:控股股东与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蓝光落地领域获重大突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宝幼琛  日期:2017-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牵手联通,达成重要合作:2017年12月3日,中国华录集团与中国联通集团在乌镇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公司互动易回复内容显示:合作内容为:1.联通现有的300多个数据中心升级将采用蓝光;2.易华录数据湖将在所在地优先考虑合并联通的数据中心;3.云计算和网络资源优先考虑联通的产品;4.双方所拥有的数据资源开放共享;5.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服务优先考虑易华录。

    蓝光技术获认可,落地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蓝光产品主要由易华录负责对外推广销售,其控股股东本次和联通集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发展意义重大,1.联通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在国内拥有众多数据中心,未来已有的300多个数据中心如能顺利升级为蓝光存储,将为公司蓝光业务提供巨大的业务增量,有力推动公司业绩成长;2.本次合作也代表公司蓝光产品落地领域进一步拓宽,此前公司公告披露的蓝光存储落地场景多集中在政府领域,B端场景较少,本次得到联通的认可,说明公司产品优势在B端的优势也得到显现,开始展现变现能力。未来随着B端场景中蓝光产品应用案例逐渐增多,预计将进一步打消市场对新存储方式的疑虑,产品落地有望加速。

    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增强大数据实力,智慧城市等业务均有望受益:公司控股股东此次和联通公司合作提出开放共享双方所拥有的数据资源同样具有重要意义,易华录及其母公司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属于行业龙头,本身拥有丰富的数据,联通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数据资源同样丰富,在大数据时代,数据是核心资产,双方数据资源的开放共享有望增强易华录大数据实力,提升易华录数据运营质量。此外联通拥有丰富的政府、金融、教育等客户,未来双方在云计算云存储方面的合作具备广阔的空间。同时合作还涉及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易华录在这些领域均有很好的基础,相关业务有望受益。

    关注公司蓝光数据湖新业务进展,业绩高成长可期:公司实施“1+3”发展战略,以数据湖主体,同时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业务,

    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城市互联网运营商。可以判断,数据湖业务已经是公司核心业务之一,今年以来在徐州、泰州、雄安等地公司均在大力推动蓝光数据湖业务的落地,未来依托智慧交通已经建立起来的销售渠道,公司数据湖业务落地有望进一步加速,此次控股股东与联通的合作已经体现了公司产品认可度持续提升,新业务的落地将有力推动公司业绩成长,后续业绩表现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持续推动蓝光数据湖业务落地,此次控股股东与联通的合作代表公司蓝光数据湖业务认可度得到明显提升,落地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公司未来业绩高成长可期,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预计2017-2019 年EPS 为0.79/1.08/1.35 元,对应估值31/23/18 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