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兰生物:医药行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惜浣,吴临平  日期:2017-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推荐理由:

    1、公司实现血制品、疫苗、单抗三大生物制品板块布局。公司以血液制品业务为核心,现拥有11个品种、34种规格血制品产品,是我国血浆综合利用率最高、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血制品企业。除了血制品业务之外,公司还同时布局疫苗和单抗业务,实现生物制品领域三大板块布局。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安康先生。

    2、血制品行业将持续处于高景气。在中国,血制品行业属于特殊监管行业,国家对产品进口、原料血浆、单采血浆站、血液制品企业、产品等方面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行业政策监管严格,新增竞争者概率较低;我国用于血制品生产的原料血浆采集范围、采集频率、单次采浆量受到政策严格控制,原料血浆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随着医保报销范围扩大、分级诊疗推动基层医疗机构放量,血制品将继续维持供不应求状态;上游浆站是血制品企业最核心的资产,未来新设浆站审批趋严,导致部分血制品企业通过外延并购方式不断扩张浆站资源,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3、依靠内生式增长成为血制品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依靠内生式增长不断增加浆站数量,目前拥有23家单采血浆站(包括6家分站);2016年采浆量高达1020吨,同比增长41%;单个浆站平均采浆量高达44吨,浆站数量和采浆能力均居行业前列。公司可生产11个品种、34种规格血制品,血浆利用水平也居行业前列;人血白蛋白、乙肝免疫球蛋白、凝血八因子、静丙等主要产品批签发量均位于行业前列。

    4、公司疫苗品种较为单一。受山东疫苗事件影响,我国疫苗流通渠道进行整改,实行“一票制”和全程可追溯制度。公司目前已上市的疫苗产品仅有流感病毒裂解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重组乙型肝炎疫苗(汉逊酵母)、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品种较为单一,其中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和四价流脑疫苗批签发量领先行业。随着多个产品即将申报生产,疫苗品种即将丰富。

    5、积极布局单抗业务。单抗药物是当前生物药中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由于单抗在治疗癌症过程中,具有副作用小优势,将成为治疗癌症等疾病的主流药物。公司目前获批临床试验批件的在研品种均为重磅产品,主要竞争对手是正大天晴和通化东宝两家企业。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最新股本计算,我们预测摊薄EPS 分别为0.86、0.97和1.05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血制品行业政策风险;产品价格下降风险;在研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新设浆站不及预期;行业事件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