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2018年投资策略:美丽中国,环保为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西南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环保行业分别跑输沪深300、上证综指26.5和、11.1个百分点,但环保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26.3%,增速同比提升6.9个百分点,业绩优良,估值切换下板块存在补涨需求。2018年我们认为十九大将美丽中国建设提升到核心高度,同时环境税、排污许可证、河长制等政策出台及落地,叠加环保督察力度空前且呈现出常态化和趋严化的趋势,我们认为多重因素将合力推动2018年环保板块整体向好。投资策略和选股逻辑如下:打赢蓝天保卫战决心坚定,大气治理仍为主旋律,关注非电市场打开和煤改气机会:标的推荐龙净环保(600388)、迪森股份(300335),关注蓝焰控股(000968)。

    环境税法+排污许可制促进工业企业排污规范化,环保督察带来空前严格的执法力度,合力带来工业监测、工业水、工业危废治理需求的释放:推荐监测标的聚光科技(300203);关注工业水处理标的久吾高科(300631)、上海洗霸(603200);关注工业危废标的关注东江环保(002676)等。

    河长制落实考核责任,重点流域治理规划匡算十三五期间投资7000亿元,流域治理需求加速释放:标的推荐京蓝科技(000711),关注碧水源(300070)等。

    龙头公司及优秀的公用事业平台增长稳健、估值合理,存在国企改革等变数。重点推荐国企改革和资产整合实质推进的兴蓉环境(000598),关注启迪桑德(000826)、上海环境(601200)、瀚蓝环境(600323)、重点推荐售电侧改革第一股三峡水利(600116)。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