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教育行业2018年投资策略:拥抱全球资产定价,教育板块机会显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西南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教育板块整体表现不佳,相对沪深300指数呈下跌34.2%,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23位。表现不佳主要由市场风格引起,而非教育板块基本面。放眼全球,我国教育公司海外市场表现较好,受海外投资者广泛青睐,享受较高的估值溢价。

    国家投入、居民投入和社会资本投入为教育板块构筑扎实的基本面。

    1)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2016年首超3万亿并保持逐年增加趋势;2)居民消费水平提升、消费升级在二胎政策催化下激发教育需求;3)社会资本大规模涌入教育板块,进一步推动板块扩张。

    既有优势不减,板块投资机会显现。我们认为存在以下趋势:1)新版民促法扫清板块资产证券化障碍,板块迎来政策密集发布期;2)教育板块A股、美股、港股三足鼎立之势已成,资产定价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A股存在估值重估趋势;3)盈亏平衡期临近,2017-2019板块或迎来业绩爆发。

    估值重估下优选龙头:教育资产定价全球化趋势下,A股存在估值重估趋势,板块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教育不可逆性驱动优质龙头量价齐升,带动整体市场规模上探3万亿。其中,职业教育是A股最有希望形成板块效应的细分领域,推荐百洋股份(002696)、文化长城(300089)、开元股份(300338)、东方时尚(603377);渗透率提升带动民办K12&高等教育市场突破3000亿,推荐宇华教育(6169.HK);留学低龄化扩大国际教育需求,推荐中泰桥梁(002659)。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