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融行业2018年投资策略:棋至中盘,笃定价值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西南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前三季度,金融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9万亿元,同比增长9.25%;实现净利润1.37万亿元,同比增长6.65%。作为周期类行业,目前金融行业处在去杠杆的强监管政策环境下,整体利润在经过2015年的高点后,在2016年有所下滑,2017年出现企稳。具体而言,保险、银行是2017年的驱动力,拉动板块上行。

    2018年我们继续看好保险和银行板块,同时建议关注券商和多元金融的个股机会:保险:随着近年来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中等收入群体迅速扩张,为保险产品打开了社会需求的空间。上半年行业改善因素已经在行情中得以体现,后续市场关注点集中在产品新业务价值率的提升和三差占比结构改善方面。我们看好在寿险产品新业务价值和缴费期限方面向国际优秀险企对标的国内龙头险企。

    银行:在目前宏观经济环境和严监管政策叠加影响下,银行资产不良率有望持续改善,银行业净利润增速同比有望提升,ROAE将继续回升。我们认为2018年银行基本面大概率将进一步转好。继续看好受政策影响较小、基本面夯实的大型银行和零售龙头银行。

    证券:2018年证券行业基本面和2017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券商的差异化程度将进一步缩小。在业务创新停滞的情况下,券商2018年重点工作仍将放在将传统业务做大做强、调整业务结构、合理配置资源,达到利润最大化的核心目标。我们相对看好业绩稳健、质地优良的龙头券商。

    多元金融:信托板块2017年受通道业务回流影响,资产规模扩张明显,2018年规模增长有望延续;行业转型进程持续,主动管理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2018年行业利润增长确定性较强。注册制渐行渐近,创投板块直接受益,投资周期缩短,利润加速兑现。

    个股推荐:基本对2018年保险板块和银行板块的看好,我们推荐新华保险(601336)、中国平安(601318),建议关注工商银行(601398.SH)、招商银行(600036.SH)、宁波银行(002142)。基于对公司业绩以及对国企改革政策的预期判断,建议关注绝对收益标的中信证券(600030.SH),推荐华泰证券(601688.SH)、中航资本(600705.SH)、五矿资本(600390.SH),建议关注安信信托(600816.SH)和经纬纺机(000666.SZ)。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或下行导致信用风险提升;资本市场下行或使行业业绩和估值承压;监管政策强于预期或使行业业务开展进度或慢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