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电行业2018年投资策略:稳健当道,业绩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西南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前三季度,申万家用电器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90.28亿元,同比增长32.17%;实现归母净利润504.31亿元,同比增长23.35%。从行业而言,家电保有量提升+产品结构优化+海外市场拓展,良好需求格局下行业整体呈现出业绩快速增长的局面,但细拆行业,随着品牌集中度提升,规模优势彰显,贡献业绩增长的主要为各细分品类龙头公司,“强者恒强”中长期来看已然是家电行业的主旋律。从市场偏好而言,避险情绪下,业绩良好,估值低位的家电龙头无疑备受瞩目,我们认为谨慎的市场情绪短期内仍会延续。

    2018年家电行业选股思路:

    稳健当道,白马长线逻辑不改。家电本身作为防御性较强的板块,对确定性的关注依然较强。

    根据这条主线,2018年我们建议继续关注稳健增长的白马龙头。推荐标的:美的集团(000333)、青岛海尔(600690)。

    业绩为王,关注高增长绩优标的。稳健、避险的情绪主导下,市场对于业绩敏感程度增强,关于市场空间、盈利改善的预期,都需要逐季兑现,增强市场信心。推荐标的:浙江美大(002677)、华帝股份(002035)。

    提前布局,关注汇兑受损超跌标的。优质公司整体向好,估值错杀提供入场时机。我们认为汇兑受损是短期影响,优质公司研发、制造、销售整体向好,短期业绩不达预期造成的股价超跌,正好提供了入场机会。建议关注新宝股份(002705)、莱克电气(60335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