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看好优质细分龙头,关注世界互联网大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宝幼琛  日期:2017-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继上周我们观点“板块调整充分,积极左侧布局优质标的”,本周继续推进观点“看好优质细分龙头”,我们认为反弹基于:

    1、从板块轮动机会看,今年消费、价值等板块涨幅较大,相对而言,跌幅大的计算机等成长板块已有一定安全边际,看好业绩估值匹配的优质细分龙头。

    2、具体数据来看计算机板块,经过连续两年下跌(中信计算机指数今年至今下跌15.23%),计算机行业高估值取得消化,参照wind一致预期,中信计算机指数整体市盈率(2017E)为39.89,整体市盈率(2018E)为30.94。3、基金仓位低配计算机行业接近2013Q2低水平(1.98%),具备较强配置回升预期。参照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进行估算,2017Q3基金持有计算机行业公司占总持仓比重约为1.98%,自2015年Q4以来持续下降(2015年Q4、2016年Q1~Q4、2017年Q1和Q2分别为11.3%、7.72%、6.76%、4.80%、4.29%、3.13%、2.58%),已经下降至2013年Q2(2.28%)之前的水平。 1.美亚柏科:电子数据取证龙头,场空间显著扩容数倍,大数据业务成为新增长利润点,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56亿/3.58亿/4.89亿,当前对应PE40/29/20倍。

    2.兴民智通:新能源前端T-BOX龙头,硬件销售、车联网平台运营、数据变现打开公司收入空间,考虑2018年英泰斯特全面并表预期后,预计兴民智通2017-2019年实现净利分别为0.89亿元、1.59亿元、2.09亿元(当前市值54亿),处于车联网业务高速成长期。

    3.易华录:蓝光存储龙头,政务信息化云计算的存储刚需,持续推进落地,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93亿/3.99亿/4.99亿,当前对应PE32/23/18倍。(注:易华录将作为代表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习总书记发表《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重点提到“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我们看好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建议关注上海钢联、生意宝。

    此外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举办互联网与金融分论坛,此次会议或将指示未来一定的发展方向,我们看好互联网金融AI的发展,建议关注同花顺、恒生电子。

    计算机行业各项指标稳健,当前外延减缓,商誉仍积累一定风险。等待创新盈利落地,内生增速加速,对行业整体持中性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