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军师联盟2》首播开启,腾讯游戏嘉年华推出绝对求生游戏多品类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伟  日期:2017-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游戏方面,伽马数据显示中国185家上市游戏企业中约57.6%游戏企业参与研发,但整体游戏的成功率呈现下滑态势,新产品获取市场成功的难度持续攀升,企业的研发实力与移动游戏市场站位成正比。腾讯游戏嘉年华推出绝对求生游戏多品类,着力从打造单一产品到打造生态系统。第一梯队,腾讯网易为吃鸡游戏激烈竞争,第二梯队游戏公司之一的游族网络将于12月6日开启《天使纪元》公测以及1月25日开启新生代二次元游戏《嘣战纪》不删档测试。可关注腾讯、网易、游族网络、三七互娱、恺英网络。

    院线方面,截止12月1日全年票房累计为507.27亿元,同比增加11.44%,不含服务费470.46亿元,同比增加3.35%,观影人次合计14.71亿次,同比增加7.06%。横店影视及金逸影视一二线票房占全国不含服务费的总电影票房比例分别为1.88%、3.92%,横店影视及金逸影视三四线票房占全国不含服务费的总电影票房比例分别为3.39%、2.01%。伴随小镇青年回流带动了三四线城市的内容消费升级,可关注深耕三四线院线公司横店影视、金逸影视。

    影视方面,2017年十二月预计上映影片43部,目前关注度排名较高为《芳华》(制作公司华谊兄弟、北京文化、英雄互娱等)、《奇门遁甲》(游族影业联合出品)、《妖猫传》(新丽传媒等)以及《解忧杂货店》(万达影视等)。可关注华谊兄弟、北京文化。电视剧上,12月7日《军师联盟至虎啸龙吟》将于优酷首播,有望带动影视板块热度。可关注参投公司印纪传媒以及大而美影视公司华策影视、小而美的鹿港文化(2018年储备《曹操》)。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