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2018年年度策略:把握汽车产业最大变革浪潮下的投资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  日期:2017-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明年乘用车行业总体增速放缓,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随着2018年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全面退出,预计汽车行业增速放缓,我们预期全年2%-3%的增速。短期来看,明年汽车行业有两个结构性的机会:(1)SUV渗透率继续提升;(2)自主崛起。SUV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通过性强,空间大,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且伴随着二胎政策放开,7座SUV迎来发展机遇。一线自主品牌的崛起已然成势,不断向上突破15万元以上市场的天花板,继续看好一线自主品牌。

    汽车产业迎来最大变革浪潮:1、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智能驾驶。尽管短期受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影响,明年乘用车增速承压,但从长期角度来看,我国汽车保有量与发达国家相差甚远,远未到天花板,同时产业结构迎来重大变革浪潮。汽车产业的投资机遇,主要把握两大主线,一是双积分政策实施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二是经过十多年技术发展,已经无限接近规模量产的智能驾驶。

    双积分政策实施,不仅加速推进汽车电动化,同时促进节能技术的快速量产。双积分政策对积分不达标的车企规定了严厉的惩处措施,车企难以再有侥幸心理。我们通过建模分析,认为考核期企业平均油耗是影响双积分达标的关键,将推动汽车节能化技术的快速普及,因此建议重点关注汽车电气化节能技术(12V启停+48V微混)的发展。

    循序渐进式方案商业化速度快,ADAS供应商迎来发展机遇。从L1逐渐发展到L4的循序渐进式更适合无人驾驶乘用车的发展。若以智能驾驶单车价值到2020年上升到一万元,全球汽车产量8000万辆测算,智能驾驶乘用车市场空间有8000亿元。感知、决策、执行环节的大批供应商希望通过进入整车厂供应体系分羹千亿市场。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及预期,智能驾驶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