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保利地产:收购保利香港,资源整合浪潮呼之欲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华如  日期:2017-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采用现金方式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保利集团持有的保利香港控股50%股权,总收购对价51.5 亿元(股权价格23.8 亿,承接负债27.7亿)。

    收购保利香港,加强集团资源整合。本次股权转让合同还需国资委同意,且自保利地产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能生效。自合同生效之日起,以保利地产为核心对保利集团境内房地产业务进行整合,未来保利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在境内新增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均由保利地产为主进行开发,彻底解决保利地产和保利置业的潜在同业竞争的问题。保利地产将分享保利香港控股的未来收益,并进一步扩大业务区域,有利于提升经营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

    保利香港潜在货值充裕,将显著增厚公司未来业绩。保利香港主要资产为保利置业(0119.HK)39.66%股权。保利置业前10 月实现销售额328 亿,同比增长14%。我们预计全年实现销售额400 亿,同比增长15%。保利置业的发展项目覆盖了中国20 个主要城市,包括上海、深圳、香港、广州、武汉、苏州、贵阳、南宁等,还包括一些高端物业投资组合。截止到2017 年底,拥有土地储备和在建项目建面约2100 万方,潜在货值超过2500 亿,未来将会直接构成保利地产的利润增量。

    央企背景,持续受益地产资源整合。公司作为央企地产排头兵,将持续收益国资背景的地产资源整合,中航工业房地产业务和保利香港的股权收购只是开始,公司外延式增长空间不可限量。公司前10 月销售额2379 亿,预计全年超过3000亿,销售表现超出预期,根据公司拿地和结转的节奏,我们预计明年销售和业绩增长均可能超出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1.22 元、1.55 元、1.80元,未来三年将保持20%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将持续受益国企地产资源整合,给予18 年10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5.5 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