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行业:棉价外弱内强,延续窄幅波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雷玉  日期:2017-1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观点。

    进入新棉花年度以来,棉花现货价格表现外弱内强,国内外棉价差以及纱价差呈扩大趋势。受棉花增产影响,中国以外地区棉花供需缺口扩大至303万吨,国际棉价表现承压;近期美棉出口以及印度MSP 最低收购价政策对国际棉价形成一定程度支撑,后续在美棉出口趋势延续以及印度政策稳定的情况下,海外棉价有望延续窄幅波动。从国内来看,3月储备棉轮出之前国内棉价表现为新棉定价特征、之后则切换至储备棉定价阶段,其间的不确定性因素主要集中于轮入政策。3月之前,受储备棉、进口棉、新棉集中供应以及下游纱线、坯布库存水平偏高影响,国内棉价整体承压,但持续存在的应季棉花缺口为棉价提供了较强的心理支撑,国内棉价有望维持窄幅波动;3月之后,储备棉为决定国内棉价走势的重要影响因素,理论上国内棉花期末库存水平足以抵补2017/18年度应季棉花缺口,但考虑到纺企对储备棉品质的担忧以及后续储备棉轮入的预期,政策稳定背景下国内棉价仍有望维持窄幅波动。

    在国内外棉价窄幅波动且外弱内强趋势延续的背景下,积极布局海外及新疆产能的纺企成本优势增强,建议关注百隆东方和华孚时尚。投资策略方面,我们维持前期观点,推荐优质电商稀缺标的跨境通,及主业稳健、重视电商运营的传统品牌罗莱生活、海澜之家和太平鸟。纺织制造板块建议关注业绩稳健的低估值个股,包括航民股份、健盛集团和华孚时尚。

    行情回顾&数据追踪。

    市场表现: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下跌2.34%,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40%,纺织服装板块跑输大盘1.94个百分点。宏观数据:2017年10月,限额以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企业零售额为1,381.30亿元,同比增长8.00%;同期,限额以上服装类零售额为993.50亿元,同比增长8.90%。价格指数:截至11月24日,国内328级棉花现货收报15,882.00元/吨,较11月17日下跌0.48%。

    主要新闻&公告摘要。

    截至10月底,全国棉花采摘进度为83.6%,同增9.81pct,交售进度为65.7%,同增12.02pct,全国棉花平均交售价格为6.8元/公斤,同降6.2%;航民股份控股股东航民集团于11月6日至11月23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36%;贵人鸟发行总额为3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为7.30%,期限270天;雅戈尔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99,900万元参与设立泓懿股权投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