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懋科技:股权转让使管理层持股比例上升,长期看好公司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  日期:2017-1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控股股东金威国际与张初全、蔡学彦分别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以27.8元/股的价格向张初全、蔡学彦转让金威国际持有的10.74%华懋科技股份。

    股份转让有利于理顺利益关系,权益变动后,公司总经理张初全持股比例上升至8.459%,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信心。控股股东金威国际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3.7%,拟协议总股本的10.7%,转让后金威国际还持有华懋科技1.02亿股,占总股本43.0%。华懋科技总经理张初全受让1299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前,张初全直接和间接共持有华懋科技总股数为699万股,占总股本2.959%,权益变动后,直接和间接共持有华懋科技总股数为1998万股,占华懋科技已发行股份的8.459%。股份转让前,蔡学彦不持有华懋科技股份,受让后,直接持有公司12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本次转让后,公司管理层持股比例上升,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控股股东和管理层的利益更为一致,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华懋科技是国内安全气囊布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营产品为安全气囊布和安全气囊袋。公司近年来营收利润均稳步增长,由于规模效应和优秀的经营管控能力,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大于营收增速。

    安全气囊市场空间增速高于汽车销量增速,市场壁垒高。汽车销量增速虽然放缓,但仍然在增长,同时单车气囊配备数在增加,汽车安全气囊的市场增速是高于汽车销量增速的。安全气囊布的生产技术高、生产认证周期长、前期投入大、其生产厂商必须通过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和汽车安全气囊总成厂商或整车厂商的双重认证,因此行业准入壁垒非常高。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6亿、3.67亿、4.37亿,EPS分别为1.25元、1.55元、1.85元,市盈率分别为24倍、19倍、16倍,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