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投资策略周报:从“一带一路”看2018年投资机会,长远布局两大策略方向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弛,刘启元,赵颖楠  日期:2017-1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主题展望:“一带一路”有望加快,布局两大投资方向

    “十九大”将“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预计,2018年人民币兑美元或“稳中有升”、境外金融网络布局持续完善及地方参与对外直接投资积极性显著提升等,将有利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并催生出新的投资机会。我们提出2018年布局“一带一路”两大策略方向:

    一是把握国内出口向好趋势,布局“一带一路”政策支持且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板块,包括:代表“先进产能”的TMT、工业运输、机械及高端装备和代表“过剩产能”的钢铁、有色和化工等。

    二是工程基建或将受益“一带一路”提升海外业务占比,ROE修复有望促其获得更高的市场估值,建议积极布局。

    港市预判及投资策略:短期港股或有调整压力,逐步布局2018年“一带一路”主题

    四季度以来,港股屡创新高,持续印证我们《四季度港股策略:更上一层楼》的前瞻性判断。展望四季度末,一方面,12月中旬美联储将再次议息,加上年末特朗普“税改”有望落地,将一定程度支撑美元短期反弹;另一方面,港股通净流入虽进一步升至744亿港币,但增量呈现出放缓态势。预计短期港股或受增量资金边际递减的影响,有一定的调整压力。建议持续跟踪港股通净流入资金,防止因增量资金“骤减”而导致港股进入阶段性调整。此外,未来可逢恒指调整布局前文所述2018年“一带一路”主题下的两大投资方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