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景嘉微公司点评报告:国产GPU唯一标的,定增巩固研发设计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闻学臣  日期:2017-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打破国外GPU 市场垄断,GPU 国产化指日可待。公司研发的JM5400型号GPU 已于2014年年底成功流片,目前已经投产。公司在JM5400架构基础上继续研发下一代图形处理芯片有望在民用领域(首先是党政军等单位)实现国产化替代,预计今年年底将会流片。

    定向增发筹资13亿用于GPU 研发投入,开拓国内消费市场。近期公司公布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 13亿元资金,用于图形处理器芯片、面向消费电子市场的通用芯片等一系列高性能芯片设计研发。并已获国家层面认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表明认购意向。有望开拓消费GPU 市场,巩固其在国内GPU 市场的领先地位。

    三季报营业收入持续上涨,净利润稳中有进。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3.42%,达2.47亿元。主要得益于公司主要产品收入保持增长。净利润略有上涨,但增长幅度小于收入增速,为3.24%,因公司计提了较大的资产减值损失和研发费用的增加。公司2017Q3应收账款增加,导致资产减值损失达到1642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5倍。同时公司研发投入加大,导致管理费用达到730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8%。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7/2018/2019年 EPS 0.50/0.67/0.93元,对应PE 106.46/78.33/56.72倍。由于公司是国内GPU 唯一标的,具有极高的格局,高度看好后市发展,目标PE 为127.75~133.08倍,目标价为63.31~65.95元,给予“买入” 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