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启明星辰:发行可转债,发展安全运营中心和培训学院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闻学臣  日期:2017-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9亿元(含10.9亿元),期限为6年,募投项目主要为安全运营中心和网络培训学院建设项目。

    募资建设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和培训学院,培育新业绩增长点。公司此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共计10.9亿元,其中济南和杭州安全运营中心建设项目拟各投入5700万元和13500万元,昆明和郑州安全运营中心和网络培训学院建设项目拟各投入37300万元和373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15000万元。在多地建设网络安全运营中心和网络培训学院成为此次募资主要建设项目,安全服务和网络安全培训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业绩增长点。

    安全服务成为行业发展新动力,安全人才供不应求利好培训市场发展。2016年安全服务行业规模111.09亿元,同比增速高达22%,成为网络安全行业中增速最快子领域。并且大数据运用、云模式转型以及需求升级等因素推动网络安全行业从当前的产品采购模式逐步向安全服务模式过渡。随着《网络安全法》落地,各行业网络安全建设加强,但专业网络安全人员不仅数目少,而且更多集中在专业网络安全公司,政府机关及其他领域企业较难获取专业性较高的人才。网络安全人才领域正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极大利好网络安全培训行业发展。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成长红利。国内信息安全市场未来几年保持20%以上增速,预计2019年行业规模超600亿元。公司属信息安全领域龙头企业,多产品线在行业名列前茅。在IDS/IPS领域,公司市场分额17.2%,连续15年排行业第一;UTM领域市场份额高达25.6%,连续10年行业第一;安全管理平台市场21.7%市场分额,连续9年行业第一;数据安全产品领域市场份额9.3%,连续2年排名第一。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于行业成长红利。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0.51/0.67/0.88元,对应PE45.30/34.11/25.94倍,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