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宏观周度观察:经济强劲缓解德国风险,ECB或容忍低通胀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俊  日期:2017-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国10月成屋销售超预期,房屋库存连续减少,市场开始补库,前期飓风袭击或导致未来房屋销售进一步反弹。但薪资缓慢增长,众议院版本税改降低房贷利息抵扣额一旦实施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明显打击,需关注相应风险。10月美国耐用品订单和11月PMI有所下滑,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可能有所回落,但二、三季度经济增速已做高全年经济增速安全垫,全年增速有望超过联储2.4%的预测。 欧元区和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均创下多年新高,正经历十多年来最强劲的发展势头,四季度欧元区有望继续实现快速增长,今年欧元区和德国有望实现近十年来最好表现。我们在2018年年度策略报告中对欧元区经济和欧元是坚定看好的,若无重大意外冲击发生,明年欧元将继续延续升值趋势。 美联储会议纪要主要传递三个信号:1、12月加息基本确定,大部分委员预计美联储将在短期内继续加息;2、委员们对低通胀的后续走势有明显分歧,一些委员担心低通胀继续而导致加息节奏放缓;3、对于持续上涨的资产价格是否可能导致金融风险有分歧。我们认为明年加息节奏是否发生改变关键还看薪资增长、能源价格、中上游成本压力是否能传导到消费终端带动CPI的上涨,至于美国资产价格的持续高涨,我们在年度报告中将其视为明年的一个市场风险。

    欧央行10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虽然基本同意延长QE至少九个月,但对于是否明确QE结束日期存在明显的分歧,此外鉴于经济连续扩张与低通胀延续的局面,不少委员建议调整QE与通胀复苏相联系的前瞻性指导,这种做法比美联储更积极,为货币政策提供更大的操作空间。 默克尔组建联合政府失败,目前市场猜测可能社民党会与默克尔的联盟党再次联合执政以稳定德国政局。由于欧元区和德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且此次组阁失败仍有回旋余地,组阁失败对市场影响较小。

    在经历了一两个礼拜的短期调整之后,本周全球股市再次集体回暖,全球股市悉数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维持稳定,日本国债收益率下行,欧债收益率短降长升。铁矿石和焦炭均暴涨超10%,主要大宗金属涨幅明显,布油连续上涨回调一周后再次上涨1.3%,贵金属金、银反弹后下跌。农产品豆粕涨幅近1.7%,咖啡涨0.7%,糖、大豆和棕榈油微涨,小麦跌2.3%,豆油跌幅也近1.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