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消费金融监管趋严,人工智能应用落地再加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飞  日期:2017-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上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353.82 点,下跌0.86%;沪深300 报收4104.20点,下跌0.40%;创业板指数报收1782.66 点,下跌2.79%;中小板指数收7731.24 点,下跌0.90%。申万计算机指数收4330.52 点,下跌2.41%。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上周28 个一级申万行业中,银行、钢铁资金实现净流入,其他行业资金全部净流出。其中计算机块净流出82.77 亿元,资金流出明显。计算机板块在申万行业分类中,本周下跌1.98%。

    本周申万计算机子行业中计算机设备、IT 服务和软件开发分别下跌1.14%、1.99%和2.67%。本周个股涨幅居前五的是:海联讯(14.64%)、石基信息(14.36%)、顶点软件(13.60%)、航天信息(8.09%)、东方网力(8.03%)。

    行业动态:消费金融监管趋严。21 日晚,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特急文件《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中国光谷”支持人工智能发展,2020 年核心产业规模将达百亿。

    投资建议:本周继续关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消费金融、安防监控等热点领域的成长性龙头股。上周,现金贷业务监管趋严,遭监管机构出重拳监管,存量牌照稀缺性凸显,在消费贷需求加速的背景下,存量现金贷牌照的消费金融业务边际增速有望加快,建议持续关注新大陆。同时,上周武汉东湖高新区发布了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提出未来三年将每年设立不低于2 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明确到2020 年东湖高新区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100 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00 亿元,培育一批国内领先的细分领域企业集群。随着人工智能国家战略顶层规划完成,各地市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应用落地有望进一步加速。建议关注人工智能标的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语音识别领域的领先优势。网络安全领域,建议关注业绩驱动、内生增长强劲的龙头股,包括:启明星辰、卫士通等。安防监控领域受益国家安防安全战略的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屡创新高,建议关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