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融工程点评报告:大盘相对抗跌,小盘继续磨底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建  日期:2017-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布林带择时观点:调整不改上升趋势。本周沪深300指数收盘价为4104.20,下跌0.40%,本周大盘蓝筹继续护盘,全周呈现倒“V”型,微微收跌,沪深300的周线上涨趋势已经形成,自6月以来指数一直沿着布林上轨1上行,沪深300指数已进入超涨模式,从过去一年半的历史来看,向上超越布林上轨2的之后都会有一段时期的回调,在这里我们也提示沪深300指数短期回调风险。因此,短期我们震荡看空,中期仍然具备上升潜力。本周中证500收盘价为6278.03点,下跌1.32%,本周成交量4791亿,较上周5641亿小幅小跌,中证500处于震荡行情,目前正处于下跌行情之中,从短期趋势而言,下穿20周均线尚未找到支撑,中期可以静待底部信号出现。因此,短期给予继续震荡看空判断,继续磨底。本周创业板指收盘价为1782.66点,下跌2.79%,成交量3332亿,较上周4157亿成交量略有下降,创业板目前仍处于下跌趋势之中,本周下穿20周均线继续下探,短期宜规避风险。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创业板仍然维持在1689~1961点之间震荡的判断。因此,给予创业板短期震荡看空判断。

    市值风格配置:大盘相对抗跌,小盘继续磨底。本周市场继续分化,大盘指数上涨0.29%,最小市值下跌2.21%。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中证1800-指数的走势,我们会发现在今年6月初和7月中旬的两次小市值反弹都是跌到20%的位置,小市值的第三次“黄金坑”可能已经出现。

    从风格上,我们认为趋向平衡,一方面从保收益角度配置大盘抗风险,另一方面重视对小市值的布局,适当配置小盘布局成长。建议配置50%大盘,25%中盘,25%小盘。

    新股:本周五证监会核发了5家IPO批文,和上周持平,募集资金不超过32亿。11月开板的新股开板收益率平均为292%,较10月252%上升40个百分点;11月连续涨停板数平均为9.8,较10月9.3上升5.4%。截至2017年11月24日,2017年证监会一共核发了381家IPO批文,平均每月37家;我们监控的A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12.8%,较上月上行10BP;B类账户打新收益率1.2个亿规模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1.35%,较上月上行1BP;C类非受限账户打新收益率0.6个亿全沪市底仓年化收益率最高为5.03%,较上月上行6BP,1.2个亿年化收益率为3.84%,和上月持平。

    行业关注:建议关注银行、交通运输、纺织服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