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环保部六大“督察局”正式亮相,192号文加强央企PPP管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7-1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环保部6个区域督查中心更名为区域督察局,“督察局”新增“承担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的职能,我们认为,此举将进一步强化督政,中央环保督察将成为常态。

    继92号文之后,国资委重磅发布《关于加强中央企业PPP业务风险管控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对PPP业务实行总量管控,从严设定PPP业务规模上限防止过度推高杠杆水平;同时对项目的经济性、运营属性、项目并表等方面进行控制。我们认为,主要影响有两方面:(1)短期内,部分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存在被清理的风险,但上市公司PPP项目质量普遍较高,受此影响较小;(2)随着央企参与PPP的管控收紧,民营企业将从中受益,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如我们中期报告所述,PPP立法进程加快、制度走向健全是必然的趋势。长期来看,管控趋严有益于提升PPP项目质量,并突出专业环保公司的作用,利好环保上市龙头。

    新三板方面,关注创新层和IPO概念股。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下跌1.75%,沪深300指数下跌0.41%,环保板块跑输大盘1.34%。上周环保各板块整体下跌,其中固废板块跌幅最小,达0.02%;节能板块跌幅最大,达3.04%。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下降,PE(TTM)为34.42,低于创业板的41.97;PB为3.65,低于创业板的4.30。

    上周新增1家新三板挂牌环保企业,无新增做市、上市辅导、摘牌环保企业。行业政策与动态环保部六大“督察局”正式亮相,中央编办批复将环保部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由事业单位转为环境保护部派出行政机构,更名为环保督察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