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慢牛行情震荡不可避免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7-11-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对于茅台股价过高的担忧引发了比较大的调整:上证综指在突破3400点后又重新回踩60日线,回到3380点,而创业板指则在年线位置遭遇强阻力,重新跌到1800点附近。我们认为市场短期震荡会有,但中长期看,整体慢牛趋势已经形成。A股正在步入越来越良性的发展通道中。

    市场经过调整后,成长性确定的龙头股仍将继续上涨,而估值高的非主流公司则有进一步去泡沫化的风险。这种龙头股上涨的行情,是世界股市的普遍现象,而A股呈现出这样的状态,则是与相应的监管风格变化有关。只要当前的监管风格延续,A股就能够延续龙头股的行情。

    从估值来看,当前A股整体上确实不贵,业绩的增长消化了指数的涨幅。上证综指与沪深300的估值较世界其他股指便宜,中小板与创业板的估值高于业绩增速。

    从整个社会资产配置的大趋势来看,随着房地产配置价值的下降,股市将越来越成为资金配置的核心资产。

    投资策略:慢牛行情震荡不可避免,龙头股回调正是布局良机。当前市场热点有望进一步从传统龙头公司向新产业、新趋势龙头公司传导,结构性行情继续。建议关注电子、通信、医药、计算机等行业中成长空间较大的新龙头标的。通信方面,关注信维通信(300136)、光迅科技(002281);电子方面,关注中航光电(002179)、中颖电子(300327)、福晶科技(002222)、新纶科技(002341);医药方面,关注恒瑞医药(600276)、济川药业(600566)、贝达药业(300558);计算机方面,关注浪潮信息(000977)、中科曙光(603019)。同时,还可以关注一些传统行业的低估值龙头,如华域汽车(600741)、上汽集团(600104)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