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双十一”网上零售购物节市场监测专题分析2017:把握“新零售”,精进不休的中国购物者狂欢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易观国际研究(咨询)机构   研究员:易观国际研究所  日期:2017-11-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在技术、政策、经济发展红利中受益。国内数字化生态圈拓展延伸,推动零售业增长及产品和服务创新。国内政策的规范引导,持续优化零售市场发展环境。零售市场正踏入“新零售”赛道加速前行。“双十一”购物节九年砥砺奋进,已成为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购物狂欢品牌。

    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对“双十一”充满期待。基于2016年的良好体验消费者期待2017年“双十一”,“双十一” 满足了消费者对优惠及新品尝试的消费需求。同时,消费者购物决策受到优惠力度及商品质量影响更多,而“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帮助消费者实现了购物决策链的延长。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对社会经济影响意义深远。“双十一”是国内数字经济生态发展的一道缩影,其巨大的消费者触达能力推动着供给侧改革。同时,产业链服务能力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期间得到验证,零售生态配套设施发生巨变。

    2017年“双十一”在践行新零售中,带动全球品牌大练兵,推动社会进步。

    经营者诚信受再考验,增长中仍见坚持。根据对官方组织/自营“双十一商品”的价格监测分析,其中96.23%的商品在“双十一”期间没有涨价,直接降价的商品占75.05%。而出现涨价的商品仅占3.76%,出现“明降暗升”价格波动现象的商品占总“双十一商品”的0.33%。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