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寻找变化中的“不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11-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周三(11月22日),上证综指收盘涨0.59%报3430.46点,创业板指跌0.19%报1853.38点,深成指跌0.36%报11560.8点;军工股表现抢眼,银行和中字头走势坚挺,保险及白酒、家电等大消费板块回调。

    市场焦点

    周三(11月22日),国债期货全线大幅收跌,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大幅上行,政策性金融债调整幅度更大,国债相对稳定,10年和国债和政策性金融收益率刷新逾三年新高;资金面延续紧张,主要回购利率多数上行。

    策略建议

    今日大盘以震荡为主,申万行业涨少跌多。今日成交额5659.75亿,较前一交易日上升。今日涨幅超过3%的股票共有220支,跌幅超过3%的有157家。(1)国债利率高企,短期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目前市场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判断,我们继续维持市场短期震荡的判断。虽然我们认为资产新规短期的影响应该不大,但是债市现阶段比较脆弱,恐慌情绪为主,十年国债利率维持高位震荡,利率期限曲线变陡。根据DDM模型,分母端长期利率的上升会压制股市的估值,具体股市如何还要看分子端盈利的增长情况。目前处于业绩真空期,市场缺乏向上的动力,短期内市场还将维持震荡。对于明年股市的走势,我们倾向于乐观。随着供给侧逐渐收尾,制造业产能出清,新旧动能转换,先进制造业崛起,在全球经济复苏共振下中国制造业将迎来机遇,工业企业盈利将会增加,助推股市步入慢牛。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短期内谨慎投资为主,守得云开,方见月明。目前市场热点切换较快,我们要从“变”中寻找“不变”。我们推荐的金融(集中度提升),钢铁(供需紧张价格上涨),军工(国企改革加速),民航、机场(业绩增长动力强、估值较低)和畜牧养殖(消费旺季,猪价上涨)成为股市中一股“不变”的力量,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同时规避估值较高,呈现泡沫化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工信部近日发布了5G系统在3000MHz-5000MHz频段(中频段)内的频率使用规划,我国成为国际上率先发布5G系统在中频段内频率使用规划的国家。这一举措加速了我国5G商用化进程,5G技术或将提前应用。我们在《大国不止重器,智造决定未来》深度报告中重墨描述了5G的发展前景,具体可参考。长期内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关注新供给的两大方向,一是以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5G等为代表的制造业升级,二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包括环保生态、消费升级、大健康等领域。(2)主题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房屋租赁概念指数。一是目前全国各地租赁政策纷纷出台,广州政府已经率先出台“租售同权”政策,随后佛山、沈阳、上海、无锡、成都、杭州、南京、郑州、北京等城市也纷纷采取行动,通过公布新政、供应只租不售地块、和房地产租赁企业合作等方式,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昨日上海再推6幅租赁住房用地,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未来我国相关政策会更加频繁出台,住房租赁市场前景广阔,制度红利不断释放。二是租赁住房REITs为相关房地产企业提供创新融资渠道和投资退出路径,解除租赁住房投资回收周期过长的“后顾之忧”,将会吸引更多房企加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