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消费者服务周报:乌镇获政府8亿补助,西藏旅游获联想系增持至10%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湛  日期:2017-1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观点及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休闲服务行业的长期成长性,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十一黄金周过后,行业整体进入淡季行情,游客的下滑对景区、酒店、旅行社等行业的环比收入都带来一定影响,建议四季度重点配置业绩确定性高的行业龙头白马。由于大盘前期连续上涨,上周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今年涨幅较大的白马股也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但下跌的幅度与其全年涨幅相比并不大,我们可以看到强者恒强的逻辑。下调即是买入良机,建议继续重点关注酒店行业业绩走高、海南板块反季节行情、国企改革等热点,择机布局明年春季行情。

    1、连锁酒店业业绩回升:受到酒店业供需关系改善、消费升级等利好因素的影响,酒店行业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出现明显的复苏趋势。华住、首旅、锦江的三季报数据都相继印证了这一点,我们预计随着供需缺口的持续存在以及消费升级的长期趋势下,酒店行业的经营业绩改善是一个中长期的行情,随着市场预期的不断被验证,相关个股有望创出新高。推荐锦江股份、首旅酒店。

    2、免税行业龙头:中国国旅经过上半年的香港机场、首都机场和出境免税店招标,龙头地位进一步确立。后期市内免税、离岛免税扩容等相关政策的推进带来进一步扩张预期,规模效应带来溢价能力的提高以及资源整合的加速,此外三亚免税店的客流增长情况喜人,有望带来全年业绩超预期增长。继续推荐中国国旅。

    板块行情

    本期(11月13日-11月17日),消费者服务行业指数下跌3.23%,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22%,上证综指下跌1.45%,消费者服务行业指数在24个WIND二级行业中排名第13;两个细分子行业均下跌,跌幅依次为:酒店、餐馆与休闲指数(-3.04%),综合消费者服务指数(-4.97%)。

    本周银行、非银、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市场经过前期持续的上涨后出现较大幅度回调,资金开始出现避险需求,银行、非银成为配置的热点。休闲服务板块本期跌幅较大,前期涨幅较好的龙头白马股均不同程度下跌,但因为业绩优秀增长稳健,跌幅相对较小,短期回调不会影响公司及细分子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未来仍旧是我们看好的品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