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双11成为科技舞台,关注AI及智慧物流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志勇,朱琨  日期:2017-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市场观点及行业点评:11秒钟破亿128秒破十亿19小时破千亿124小时内,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无时差的交易超过1682亿元,其中无线占比高达90%;支付宝支付笔数达到了14.8亿笔,同比增长41%;支付峰值达到每秒25.6万笔,是去年的2.1倍,再次刷新去年创下的峰值记录:产生的物流订单量达到8.12亿单。双十一成为科技舞台,具体体现在:

    (1)人工智能渗透到业务流程的前中后端:

    (2)新技术云上融合,云平台将成未来基础设施;

    (3)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协助提高物流效率。建议积极关注:科大讯飞、今天国际、恒生电子。

    上周市场行情回顾:

    (1)上周计算机(中信)板块上涨4.0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99%,中小板指数上涨4.02%,创业板指数上涨3.69%。按照中信计算机二级板块分类,本年度计算机硬件板块下降12.49%,计算机软件板块下降21.95%,IT服务下降22.35%。上周涨幅前五的公司是:绿盟科技、中科曙光、联络互动、高新兴和视觉中国。跌幅前五的公司是迪威视讯、真视通、同有科技、浩云科技和恒泰艾普。

    (2)本周新科技板块涨幅前三的板块分别是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计算,分别上涨8.25%。5.20%和5.18%。其中涨幅最大的人工智能板块中,周涨跌幅榜为中科曙光、拓尔思和华胜天成,分别上涨16.04%、8.80%和7.78%。

    本周重要新闻汇总:

    (1)大公司:腾讯WE大会召开;跟紧5G步伐,Intel发货Stratix 10SX FPGA;腾讯计划独立开发无人驾驶技术;谷歌更新了跨平台SDK,实现VR和AR跨平台的完美融合;阿里签约雄安新区;谷歌决定让Al写算法;

    (2)人工智能:独角兽 「寒武纪」 发布多款新品;数据服务平台 「 龙猫数据」 获3370万元A轮融资:中国自动驾驶将首次获准路测明年6月或发牌照;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携手招商银行推进Al金融反欺诈;科大讯飞年度发布会:重磅推出10款Al+产品、AIUI 2.0;

    (3)区块链:壳牌石油,英国石油等能源巨头成立能源区块链联盟,打造能源交易平台;腾讯云用区块链技术驱动智能+保险场景落地;2016年新增2.6万区块链新项目,其中仅有8%还在活跃;

    (4)云计算:OpenStack迎来新黄金会员腾讯;阿里云与浙江联通试水公有云;其他:摩拜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信通院等,推物联网共享单车系统团体标准;腾讯阅文集团公布IPO发行价;我来贷完成2.2亿美元B+轮融资重点公司公告汇总:

    (1)交易提示:丝路视觉、朗新科技、华虹计通、易华录、超图软件、荣之联、四方精创、金证股份、华虹计通、浩云科技、佳发安泰、新北洋、高新兴、华平股份、立思辰、四维图新、二三四五、长城科技、启明星辰;

    (2)重大合同、资金投向:辰安科技、四维图新、信息发展、新国都、梅安森、长亮科技、合众思壮、科大讯飞。华虹计通、多伦科技、华宇软件、荣之联、安洁科技、启明星辰。

    风险提示:

    (1)政策的不确定性风险;

    (2)互联网金融监管收紧的风险;

    (3)技术创新转化为产品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