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双积分政策超预期,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旭良  日期:2017-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市场主要呈现上涨趋势,汽车与零部件板块上涨3.5%。其中,汽车服务子板块上涨4.6%,汽车零部件子板块上涨3.9%,整车子板块上涨3.8%,沪深300指数上升3.0%。本周A股重点公司主要呈现上涨趋势。涨幅前三为潍柴动力、均胜电子和银轮股份,分别上涨9.1%、7.6%和5.2%。跌幅前三为双环传动、江铃汽车和京威股份,分别下跌2.2%、1.8%和1.0%。

    双积分政策超预期,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工信部发布《关于2016年度、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乘用车企业2016年度、2017年度平均燃料消耗量和新能源汽车积分实施核算,负积分不能抵偿归零的将导致燃油车生产和新品投放受阻。相对于原来2018年实施新能源积分核算的预期,新政策远超预期。此外,1-10月共有37省市出台新能源地补政策,地补日益完善。多重政策刺激下,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超预期,关注板块性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受益于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推动,我们认为2017年行业景气度仍能维持具体来看:(1)整体来看,在汽车行业增速总体平稳的环境下,关注两个内在结构性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1)一方面是自主品牌崛起。看好创新能力强、技术储备强的自主品牌车企,建议关注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2)另一方面是零部件国产替代,建议关注核心零部件领域的万里扬、双林股份、东安动力、精锻科技等,基础零部件领域的福耀玻璃、模塑科技、天成自控、玲珑轮胎等。此外,关注通过外延并购进行产品升级的企业,建议关注均胜电子、宁波华翔、中鼎股份、银亿股份等。(2)在新能源汽车板块,牌照和积分交易制将从消费端、供给端发力,我们看好A00乘用车、小微型物流车的爆款新能源车型产业链,建议关注金马股份、新海宜以及北汽、众泰、东风新能源产业链。同时,关注特斯拉Model 3量产受益个股,建议关注拓普集团、均胜电子、信质电机、广东鸿图。(3)在自动驾驶板块,受益于C-NCAP对ADAS采用要求的提高,我国ADAS渗透率将快速提升,我们看好毫米波雷达、智能刹车系统,建议关注拓普集团。

    风险提示:2016年购置税政策对销量的透支过高造成2017年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存量增加导致更多问题出现,从而引起政策收紧。交通事故引起政策收紧,ADAS国产化不如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