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钢铁行业日报:本周中小钢铁企业高炉开工率为73.38%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邱瀚萱  日期:2017-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川财观点

    今日钢铁板块表现企稳,周钢材库存数据出炉并未对板块走势有明显影响。本周钢材库存呈现下降趋势,其中螺纹下降较多。但由于社会库存以大贸易商为样本,其下降难以证实终端需求旺盛。综合我们与钢贸商了解到的信息,现阶段大贸易商出货多、小贸易商接货多是造成螺纹钢社会库存、钢厂库存下降多的原因之一,此外,终端年底赶工或助推了库存下降。我们继续坚持前期的观点,看好采暖季高炉限产力度,看好采暖季期间钢材盈利继续上行,从南北钢材价差考虑,建议关注南方钢企,相关标的为*ST华菱(000932)、南钢股份(600282)、韶钢松山(000717)、新钢股份(600782)。

    兰格钢铁云商平台调查的全国百家中小型钢铁企业中,有63家钢厂121座高炉进行检修,比上周增21座,检修高炉容积为96562立方米,比上周增加27666立方米。按容积计算百家中小钢铁企业高炉开工率为73.38%,比上周降7.36个百分点。(兰格钢铁网)

    公司要闻

    新钢股份(600782):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4.02亿股,发行价格4.38元/股,募集资金净额17.33亿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