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三板周报:上周新三板成交量上升,做市指数小幅下跌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陈健宓  日期:2017-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1月10日,在杭州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新三板并购高峰论坛上,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表示“新三板迎来了改革发展的新机遇”。

    谈及未来改革,隋强表示,新三板改革目标明确,就是要服务好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切入工作:一是始终把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作为深化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投资者准入、监管等各项制度,提升市场功能;二是把完善分层作为深化改革工作的主要抓手,进一步降低市场信息收集成本,稳步推出差异化的制度供给和服务,逐步构建“能上能下、进退有序”的各层次间的有机联系。

    上周新三板成指(899001)收于1291.32点,环比上涨0.28%;新三板做市(899002)收于1003.08点,环比下跌0.45%。日平均成交额(协议和做市合计)为8.74亿元,较前一交易周增加0.88亿元。终止挂牌企业21家。

    从成交情况看,上周做市转让企业和协议转让企业分别成交24,484.45万股和60,875.02万股,做市转让环比上升0.75%,协议转让环比上升5.61%;做市转让企业和协议转让企业分别成交金额11.51亿元和32.20亿元,做市转让环比上升19.26%,协议转让环比上升8.54%。

    上周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50家,比上周多31家。目前,新三板总挂牌企业家数达到11,639家(截至2017年11月12日),其中做市转让企业数达1,388家,协议转让企业数达10,251家,另有待挂牌企业97家,待审企业935家。

    按行业板块划分,一周涨幅前三名依次是房地产板块4.78%、医疗保健3.02%、工业2.32%;下跌板块为能源-0.30%、公用事业-0.05%,市场总体处于震荡调整的格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