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微点生物:专注于POCT领域,规模快速扩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北京梧桐理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研究员:梧桐理想研究所  日期:2017-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专注于体外即时检测产品开发。公司专业从事体外即时检测(POCT)设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产品主要分两大类:心脏标志物检测类POCT产品(mLabs)和凝血检测类POCT产品(qLabs),每类产品分别由相应的检测平台及配套生物检测卡组成。

    我国POCT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将快速扩张。我国POCT市场起步较晚,医院等终端渗透率极低,市场规模较小,但增长速度远高于全球整体水平,市场潜力巨大。

    国际上,在心脏标志物POCT研发及销售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主要为罗氏、美艾利尔及瑞邦。国内在POCT方面,各公司尚处于起步阶段,较为领先的企业有万孚生物及理邦仪器、南京基蛋等。

    高素质研发队伍。公司目前有24名研发人员,其中博士3人,硕士14人,设立在美国硅谷的研发中心,集中了生物技术、半导体技术、化学、光学及医学领域等多学科人才。

    核心技术具有竞争优势。公司开发的微流控蛋白质芯片技术平台,可以快速实现精确定量诊断,在许多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应用中有不可替代性,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微流膜电化学芯片则突破了传统血糖诊断试片只能进行单一项目检测的局限,通过指血即可以进行多参数监测。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270万元、1810万元、3612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31元、0.61元。

    风险提示

    产品研发风险,继续亏损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