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消费行业:酒店免税表现优异,继续配置行业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湛  日期:2017-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观点及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休闲服务行业的长期成长性,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十一黄金周过后,行业整体进入淡季行情,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很难在四季度出现,前期市场预期较高但三季度业绩没有成功兑现的个股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三季报披露完毕,部分子行业回暖趋势持续确立,酒店、免税业延续前期的高增长,三季报业绩表现超预期。建议四季度继续重点关注酒店行业业绩走高、海南板块反季节行情、国企改革等热点,择机布局明年春季行情。

    1、连锁酒店业业绩回升:受到酒店业供需关系改善、消费升级等利好因素的影响,酒店行业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出现明显的复苏趋势。华住、首旅、锦江的三季报数据都相继印证了这一点,我们预计随着供需缺口的持续存在以及消费升级的长期趋势下,酒店行业的经营业绩改善是一个中长期的行情,随着市场预期的不断被验证,相关个股有望创出新高。推荐锦江股份、首旅酒店。

    2、免税行业龙头:中国国旅经过上半年的香港机场、首都机场和出境免税店招标,龙头地位进一步确立。后期市内免税、离岛免税扩容等相关政策的推进带来进一步扩张预期,规模效应带来溢价能力的提高以及资源整合的加速,此外三亚免税店的客流增长情况喜人,有望带来全年业绩超预期增长。继续推荐中国国旅。

    板块行情

    本期(11月6日-11月10日),消费者服务行业指数上涨3.33,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99%,上证综指上涨1.81%,消费者服务行业指数在24个WIND二级行业中排名第7;两个细分子行业均上涨,涨幅依次为:酒店、餐馆与休闲指数(+3.37%),综合消费者服务指数(+3.21%)。

    本周家电、通信、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市场风格从前期的偏保守开始趋向多元化。休闲服务板块本期涨幅靠前,业绩优秀的龙头白马股均涨幅靠前,这与我们前期淡季配置行业龙头的推荐基本一致。本周行业内涨幅前三的个股分别为*ST东海A(+11.60%)、锦江股份(+10.64%)和中国国旅(+9.65%),*ST东海A上周录得两次涨停,公司8月15日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承诺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如今两个月承诺期已过,市场对公司重启资本运作抱有较强预期。锦江股份之一是我们前期推荐的重点品种,公司在中端酒店布局、后续的管理整合方面存在较大的空间,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中国国旅是国内免税行业龙头,受益于免税政策的放宽和海南旅游业的复苏,今年业绩超预期,后续还有更多期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